热点信息
奥凯航空原安全总监被列入行业安全管理失信“黑名单”

  近日,民航局第三次向社会公布安全管理失信“黑名单”。按照民航局航空安全委员会决议,将奥凯航空原安全总监李庆忠列入中国民航安全管理失信人员“黑名单”。

  2016年10月21日,奥凯航空B-3706号机执行长沙至荔波航班,在荔波机场进近过程中触发警告,飞机低高度复飞,后正常着陆,构成一起机组责任原因的运输航空一般事故征候。

  民航西南地区管理局在调查中发现,奥凯航空原安全总监李庆忠对公司在事件信息报送中存在的隐报瞒报、知情不报、故意谎报的行为负有领导责任;同时,在局方调查中不如实反映情况、不积极配合调查。依据《中国民航安全管理失信行为管理办法》,自2017年1月4日起,李庆忠五年内不得担任本行业生产经营单位的主要或相关负责人。

  行业安全管理失信“黑名单”是我国民航安全管理信用体系建设历程中一个重要的里程碑,旨在严格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有效惩戒民航生产经营单位及管理人员在安全管理过程中存在的失信行为。被列入“黑名单”的人员和单位,均为近年来发生严重生产安全事故和严重失信行为的生产经营单位和企业主要负责人,由民航局各部门实施失信联合惩戒。

  据了解,去年8月和9月,民航局分别向社会公布了两批行业安全管理失信“黑名单”,共有五人被列入“黑名单”。今后,民航局将进一步完善相关管理规定和惩戒措施,并定期在官网公布“黑名单”。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