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民航局发布航空安全公益广告,告诫公众“谎称航班有炸弹” 将被追究刑事责任

  6月16日是全国“安全生产月"的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民航局当日发布一则航空安全公益广告, 告诫公众“谎称航班有炸弹” 将被追究刑事责任。目前公益广告视频已在民航局官网、中国民航网等网站播出。

  航空安全公益广告时长1分多钟,用动漫视频的形式讲述了一位女士为挽留男友而谎称男友所乘坐航班上有炸弹的故事,以告诫公众谎称航班上有炸弹的行为触犯我国刑法第291条,编造爆炸威胁等恐怖信息将被追究刑事责任。

  据了解,民航局将陆续通过行业媒体、社会媒体向社会公众投放航空安全公益广告,宣传民航局党组关于“发展为了人民”的理念和始终坚持“三个底线”的要求,宣传航空安全知识和政策法规,进一步推动全社会关心、支持、参与航空安全,共同维护航空安全。民航售票处、机场候机楼、民航旅客班车和民航客机上也将播放航空安全公益广告。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