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关于开展安全从业人员工作作风建设征文活动的通知

民航各地区管理局,各运输(通用)航空、服务保障公司,各机场公司,空管局、监控中心、校验中心、适航审定中心,民航大学、飞行学院、上海职院、广州职院、民航干院,中国民航报社:

  在2018年全国民航工作会议和全国民航航空安全工作会议上,冯正霖局长、李健副局长强调,要扎实推动专业技术队伍比知识、比技能、比作风,着力提升飞行、机务、空管、签派等关键岗位人员的资质能力;要建立健全飞行、机务、空管和运控等安全关键岗位人员全流程、全要素培训管理机制,从源头、从养成、从基础教育抓起,尤其下大力气整肃飞行作风,严把质量关;要深入开展当代民航精神宣传教育,大力弘扬“工匠精神”,进一步提高一线班组的安全素质和安全自觉。

  在2月11日召开的民航局月度安全运行形势分析会上,冯正霖局长就民航专业技术队伍尤其是飞行员队伍工作作风建设作了重要讲话。冯局长指出,飞行、机务、空管、运控、安保等专业技术人员是民航安全生产和安全发展的主力军,是航空安全中最基本、最核心、最关键的因素,是“三基”建设的基础。全行业要像抓飞行员资质能力建设一样抓专业技术人员的工作作风建设,做到教育养成与职业养成贯通、严格约束与关心关爱并重、传统手段与现代手段结合、组织管理与自我管理同步,确保专业技术人员资质过硬、作风过硬,为行业安全发展打牢基础。

  为贯彻落实民航局关于专业技术队伍工作作风建设的具体要求,深入推进安全从业人员工作作风宣传教育活动,深化安全生产领域“三基”建设,锤炼和发扬良好、过硬的工作作风,促进民航安全发展、高质量发展,根据《关于开展安全从业人员工作作风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局发明电〔2018〕196号)要求,决定从即日起至8月31日,在全行业开展安全从业人员工作作风建设征文活动。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征文主题

  锤炼工作作风,深化“三基”建设,促进民航安全发展。

  二、征文内容

  紧密围绕2018年全国民航工作会议、全国民航航空安全工作会议有关专业技术人员工作作风建设的总体部署和冯正霖局长、李健副局长关于专业技术队伍工作作风建设的具体要求,结合行业安全生产实际,就安全从业人员工作作风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工作作风建设存在的问题、工作作风建设面临的挑战、如何加强和改进工作作风建设等内容进行思考、探讨和阐述,也可总结本单位在安全从业人员工作作风建设方面取得的经验。征文题目自拟,研究类文章不超过4000字,其他类文章1000字为宜。

  三、征文范围

  本次征文面向全行业安全监管人员、安全管理人员、安全生产一线人员和从事安全教学、科研的人员,以及其他关心民航安全发展的人员。

  四、活动组织

  本次征文活动由民航局航空安全办公室、中国航空运输协会和中国民航报社共同举办。由三单位组成民航安全从业人员工作作风建设征文活动组委会,组委会办公室设在民航局航空安全办公室。

  征文需注明作者姓名及所在单位,可由单位组织统一报送,也可由作者独立报送。

  征文需以电子版报送。联系电话:64092911。联系人:骆涛。报送信箱:hab@caac.gov.cn

  五、征文评选

  活动期间,组委会将组织专家评选出优秀征文,在《中国民航报》相关专栏和《航空安全》杂志相关栏目发表。9月中旬,将评选出优秀组织单位,并进行通报表彰。年内,将优秀征文汇编成书,由中国民航出版社出版。

  

  民航局航空安全办公室

  2018年2月28日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