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中南局持续加大行政许可事项信息公开力度

  近日,中南局政府网站“行政许可”专栏完成新一轮公开,共计新增信息49条,同时更改11条、删除2条,对截至今年6月底的行政许可信息全部予以更新。

  中南局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以之作为创建法治型、服务型政府的重要举措来抓。今年3月6日,中南局在政府网站率先开辟“行政许可”专栏,主动公开17项行政许可事项信息,受到社会广泛关注。上半年,中南局政府网站浏览量同比增长21.88%,使政府信息对行政相对人及社会公众的服务作用进一步得到发挥,也有效促进了中南局行政许可工作不断规范、透明、标准化。

  为持续做好管理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一步强化依法审批和依法行政的工作力度,今年以来,中南局结合行政办公“制度建设季”活动,组织开展深入调研,完成新版《政府信息公开办法》初稿起草工作。目前,该《办法》正在进行修订完善,即将面向全局征求意见。同时,中南局还依照上级关于政府信息公开最新规定和要求,对现行各项制度进行梳理检查,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依法依规开展。

  今后,中南局将进一步严格落实涉及行政许可事项信息定期公开制度,逐步扩大信息公开的范围,提高信息公开的及时程度,促使行政许可工作更加公正、阳光、透明。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