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中南局部署进一步梳理和规范行政许可工作

  为落实8月14日中南管理局“进一步严标准转作风提效能 着力深化‘放管服’”专题会议要求,中南局印发了《关于着力深化“放管服”工作 进一步梳理和规范行政许可事项的通知》。

  《通知》要求,一是各单位(部门)要对照《中南局关于修订印发〈行政许可事项清单〉和〈行政许可初审事项清单〉的通知》,认真梳理法定职责范围内的许可事项和初审事项,明确审批依据和审批内容,严格按照法律法规规章和民航局授权实施行政许可;二是各单位(部门)要按照《中南局关于进一步推进行政许可标准化建设若干要求的通知》要求,坚决落实“放管服”改革要求,准确把握许可条件与标准,严格遵守许可实施程序,提高服务质量和办事效率。要认真落实受理单等制度,规范使用许可文书,严格遵守审批期限,杜绝超时限审批。特别是民航局近年出台的关于通用航空“放管服”的系列改革部署,要不折不扣地贯彻执行,杜绝层层加码,切实为通航发展营造良好政策环境;三是机关各部门要按照《中南局行政许可程序规定》《中南局行业管理授权事项清单》所明确的职责分工,结合相关规章和文件要求,填报《行政许可事项内部办理指南》和《行政许可初审事项内部办理指南》。

  《通知》强调,各单位(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站位,增强敏感性,充分认识“放管服”改革和行政许可标准化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贯彻落实有关要求,认真做好此次梳理和规范工作。管理局将结合即将开展的行政许可抽查工作,对上述要求的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