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华北局改进审批国籍证和适航证申请流程

  华北局审定处协同相关处室,根据华北地区部分行政相对人提出进一步缩短行政审批周期的需求,从三个方面改进工作流程和方法,真正做到了“让信息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

  第一,改进原行政许可受理收费流程,简化申请人办事流程,提高行政审批效率。我处与相关业务处室协调,调整内部工作流程。同时,我处积极与该电子办公系统维护人员沟通,通过在系统中增加相应模块,更改受理通知书模板等方式,实现了受理通知和相应缴费信息同时发送给申请人,为申请人省去了获取缴费信息的过程,同时降低了信息传递错误的风险,为申请人节约了人力资源成本和时间成本。

  第二,针对部分申请人办公地点不在北京市的情况,我处充分利用监管局相应业务部门人力和办公资源,使申请人部分事项的办理到相应监管局即可完成,进一步方便了相应申请人,节约了申请人办事时间。

  第三,利用已有的现场办公的方式,实现现场颁证。对于符合要求且检查合格的航空器,实现现场检查后直接颁发航空器相应证件,更进一步为申请人节省了各方面成本,节约了办事时间,提高了行政审批效率。

  航空器国籍登记证和适航证管理系统于2018年5月份上线运行,系统依托互联网,申请人通过网络提交相关资料,政府在网上实现审批流程。华北局通过与相关业务处室协同,改进工作流程和工作方式等办法,最大程度地方便了申请人,最大程度地为申请人节约了时间和人力等成本,进一步提高了行政审批效率。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