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中南局进一步下放机场管理相关行政许可职责

  中南局自2017年以来,积极创新试点、探索精简高效的行政模式,对民航专业工程的行业验收许可、通用机场的场址审核和许可证颁发等行政许可事项进行下放,简化了工作流程、便利了行政相对人。

  一是在湖北、广西监管局试行将行业验收投资额从1000万元提高到5000万元以下,为行政相对人提供了便捷。二是试点将通用机场场址审核和许可证颁发等两项行政许可事项授权委托给监管局,仅2018年一年就完成15个通用机场场址审核和8个通用机场许可证颁证。三是在创新试点取得成效的基础上,经管理局局务会研究决定,日前,将运输机场工程、空管工程投资额在5000万元以下项目的行业验收和通用机场场址审核及使用许可证的颁(换)证职责下放到监管局。

  进一步下放机场管理相关行政许可职责,是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内容,也是积极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重要抓手。中南局下一步将通过多种形式,对监管局组织宣贯培训,完善配套制度,确保下放的职责落实到位。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