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通用航空的飞行环境

  通用航空飞机主要使用小型机场,通常只需要在几百米长的碾压过的土跑道上就可以起降。但是在此机场上空还是要求有一定的净空条件,机场周围不允许有障碍物。此外还需要有必须的气象服务和风速风向的指示设施、简易的机棚和维修设备等等保障措施。

  多数通用航空飞机不装备仪表飞行所需要的仪表,只能做目视飞行。它所活动的3600米以下的空域,在发达国家属于非管制空域,是留给通用航空使用的。对于通用航空的飞行不做过多的控制,它无需预交飞行计划,只需要向塔台通报,然后塔台就安排允许它飞行并为这种飞行提供所需情报及气象服务等。只有在紧急情况下,塔台才会控制或具体指引通用航空飞机的飞行。在我国,目前还暂不具备这样宽松的条件。国内除民航航路和机场上空的空域是由民航当局管辖,其他空域全部在军事管制之下。规定各种通用航空飞行必须向指定的军事主管当局申报,得到批准后方可飞行。这就约束了不少的飞机拥有者,造成有机也不能飞的状况。这也是我国通用航空不能迅速发展的原因之一。随着国内经济的发展,通用航空业向发达国家看齐也势在必行,估计现行制度将会得到改变。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