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民用航空的组织体系

  民用航空从组织体系上又可分为三种,即政府部门、机场系统、航空器使用部门。

  政府部门在我国就是民航总局,它代表政府制定民航业的各项法规,对民航各方面的工作进行总的规划管理,对驾驶员进行资格认证和考核,协调和指挥空中交通,负责重大国际民航业的外事活动,监督处理重大航空安全事务等等。

  机场系统也很庞大。机场是空中运输和地面交通的结合点,也是各种飞机在地面时的停放地点,除此以外它还有国家和地区门户的作用。它需要配备很多项目的服务设施为飞机、旅客和货物的安全服务。因此机场的品质直接影响到该地区的形象及经济活动。

  第三个部分就是广大的航空器使用者,既有各个航空运输企业,也包括使用飞机做通用飞行的单位和个人,以及为他们提供服务的其他行业,如:航空油料、飞机维修、航空材料、航空配餐、客货代理、驾驶员及机务人员培训等等。这许许多多的小部门组成了民航运输的大行业,才能使民航运输开展起来。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