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汉德利·佩季0/400 系列介绍

  HP0/400机型简介: 

  HP0/400飞机,是汉德利·佩季公司由HP0/400轰炸机改装而来的民用飞机。

  

  

    

  汉德利·佩季O/400型轰炸机

  汉德利·佩季公司在 1918 至 1919 年间总计生产了超过 450 架 O/400。其中有 400 多架是在 1918 年停战前送交皇家空军使用的,它们装备了第 58、97、115、207、214、215 以及 216 各中队并一直服役到 1919 晚些时候(直到被维克斯维梅式轰炸机取代)。8 架 O/400 曾装备了皇家空军第 86(联络)飞行勤务队(该中队于 1918 年 12 月在亨顿组建,执行伦敦和巴黎间的要人运输任务),第 214 中队也使用 O/400 执行过军邮运输任务。美国标准飞机公司(Standard Aircraft Corporation)曾生产了 107 架安装自由(Liberty)引擎的 O/400,但是随着欧洲战事的结束,该机的另外 1,500 架合同随即被取消。一批 O/400(O/7)在战后作为剩余物资来到中国,其中 3 架曾服务于汉德利-佩季的印度-缅甸航空公司。在 1920 年,10 架左右的 O/400 在被改装成客机后交给汉德利-佩季航空公司用于其国内航线飞行(代号为 O/10 和 O/11)。 

  由于机身内部存在支撑结构,用 O/400 改装的民用飞机并不是那么受人欢迎,佩季于是重新设计了该机的机身等部分并发展出 W/400 运输机(即 H.P.16),该机具有更大的内部使用空间,可容纳至多 16 个座位(包括一条中间过道),它采用了 V/1500 轰炸机上翼展较短的机翼以及它的起落架结构,动力为两台罗-罗“鹰”VIII 引擎。W/400 原型机于 1919 年 8 月 22 日首飞成功,飞行结果表明该机的设计基本可靠,不过在投入生产前需要做进一步的完善(安装马力更大的引擎等),由此产生的就是 W.8(H.P.18)原型机。

  主要型号: 

  HPO/400--O/7型:很德利-佩季的运输型号,这种 12 座的过渡型号比较成功,重要的是为佩季公司生产的纯民用型运输机 W8,W9 和 W10 等铺平了道路。

  

  汉德利-佩季运输型

  基本数据: 

  翼展:38.48米

  机长:19.15米

  机高:6.71米

  最大商载:0.9吨

  最大起飞总重:6.3吨

  续航能力:8小时

  发动机型号:罗-罗“鹰”VIII

  HPO/400在中国: 

  北京是中国创办民用航空事业最早的城市。20世纪初,清朝政府受资本主义国家发展航空的影响,于光绪三十三年(1907年)起陆续派出留学生分赴英、法、日等国家学习飞行和飞机制造技术。

  1919年11月第一架飞机经海运到达北京,用1个月时间组装完毕后,12月初由英国驾驶员试飞成功,随后其余5架也陆续到货。这批飞机就成为了1918年中国交通部设立的“航空事宜筹备处”筹办民用航空线的主力。经过1920年4月24日的试航,1920年5月8日,正式开通了京沪航线第一段北京至天津间的飞行。据次日出版的《民国新闻》报道:“飞机于上午10时离开北京南苑机场,在天津兵营的操场降落。此次首航空载了大量邮件。”顺便交代一下,大部分邮件按当时寄快信标准贴了一角三分钱的普通邮票。至于这条航线飞了多久,说法不一,有的说仅此一次,有的说不止飞了一次,断断续续维持了1年多。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