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维斯克FB.27维梅( Vickers FB.27)系列介绍
   Vickers FB.27简介: 

  “维梅”是英国维克斯公司在第一次世界大战期间为英国空军用作能袭击德国工业目标的战略轰炸机而研制的,原型机于1917年11月30日首次试飞,虽然有几架飞机在1918年11月11日停战之前到达法国,但没有一架参战。

 

  “维梅”是等翼展双翼机布局,机身为钢管构架,前段外敷层板,后段张覆蒙布。机翼为木制双主梁式,两机翼间用张线调节、加固。从第四架开始安装罗·罗公司360马力的“鹰”VIII发动机,此后罗·罗发动机成为“维梅”轰炸机的标准动力装置。“维梅”总共生产了230架,到1919年7月才在英国空军大批服役,一直用到1929年。

  在航空史上,给人留下更深刻印象的是改装后的“维梅”轰炸机完成过几次具有历史意义的飞行,在开拓远程越洋飞行方面屡创佳绩。其中有:1919年6月中旬,英国空军上尉阿尔科克和布朗中尉以16小时27分,从北美纽芬兰横跨北大西洋直抵爱尔兰,全程约3024公里,第一次完成了自西向东中途不着陆飞越北大西洋;1919年11月,澳大利亚罗斯·史密斯和基斯·史密斯兄弟,以28天时间第一次飞英国至澳大利亚航线,距离17800公里。

  战后,维克斯公司还研制了“维梅”的民用型,1919年4月13日首次试飞,总共生产了43架,其中大部分(40架)卖给了中国。

  基本数据: 

  翼展 20.75 米

  机长 13.3 米

  机高 4.76 米

  空重 3.2吨

  最高时速 165公里

  升限 2440 米

  航程 1450 千米

  发动机型号 罗-罗“鹰”VIII

  Vickers FB.27在中国: 

  1919年北洋政府在国务院之下设立“航空办事处”,掌管全国航空事务。航空办事处和前面提到的交通部“航空事宜筹备处”是两个相似的机构,但职责划分不清,彼此争权夺利。“筹备处”在组织了1920年5月8日北京至天津的飞行之后,7月间直皖战争爆发,皖系军阀战败,段祺瑞通电辞职,8月间,奉系军阀张作霖、曹锟等控制了政权。在军阀混战、政权动荡的背景下,“筹备处”只存在了一年多便被裁撤,事权统一到航空办事处。办事处成为当时政府统管军用航空、民用航空、行政、训练、营业的混合机构,1921年又改组为“航空署”。航空署有一个在全国开办5条干线、12条次干线、8条支线的民航计划。经过试航,1921年7月1日使用从英国购进的“维梅”飞机,由英国人任正驾驶开通了京沪航线北京至济南段。飞机第一天由北京飞济南,历时3小时,第二天由济南返回北京,机上带有邮件,并在首航邮件上加盖“由中国创没航空邮班开幕第一次所发之班运寄”章。同日,航空署还发行了航空明信片,上有从空中鸟瞰北京天坛的图案及文字。事后,航空署发表声明:京沪航线是中国组织的首次航空邮运。遗憾的是,10天之后,这条航线便由于“设备不周,经费困难”而夭折了。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