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道格拉斯 DC-3(Douglas DC-3)系列介绍
  DC-3 简介:

    1935年12月21日。一种时速接近160英里,可载21名乘客的新型客机“道格拉斯DC-3型”今天首次试航。由唐纳德-道格拉斯设计的这种新型飞机是对DC-2型客机的改进,打破了多种客机飞行速度和载货纪录,机身加大,增加了运载能力,装的是2台 900马力的柯蒂斯-赖特引擎,大大超过了DC-2型引擎的功率。按美国航空公司最初的要求,DC-3型客机应配有14张床位,为的是同铁路上的普尔门式火车卧车服务进行竞争,但是其他航空公司则要求DC-3型上配有21个座位。

  

  道格拉斯DC-3模型

  1950年代DC-3和道格拉斯是商业航空的领头羊,即使人类飞翔文明已经进入喷气时代,1960年代喷气时代开始崛起,仍有许多乘客首选DC-3。它也是历史上产量最高的民航机种,也许可以说在产量上它是空前绝后的。甚至在70年代的越南战场上还可以看到它的身影。它在民航史上的地位也是空前的,它不但使民航终于在世界范围内确立了地位和声誉,还通过建立立体化交通运输体系使世界面貌发生了根本性变化。

  

  飞跃驼峰的华航DC-3

  DC-3基本数据: 

  暂缺

  DC-3在中国: 

  中国航空公司是中美合资经营的。1930年7月由交通部与美商飞运公司签订合同,首开沪蓉、沪粤、沪平三条航线。1936年开通从广州至越南河内的中国第一条国际航线。到1949年,公司有员工近4000人,国内外航线27条,各式飞机56架。

  1931年2月,交通部与德国汉莎航空公司签约合办欧亚航空公司。经营上海-兰州-迪化(今乌鲁木齐)、北平-广州、兰州-包头和西安-昆明等航线。二次世界大战开始后,德方股份被没收,1943年3月欧亚航空公司改组为中央航空公司。到1949年,公司共有员工近3000人,国内外航线26条,飞机44架。

  1939年,交通部与苏联中央汉口管理局签订中苏航运合约,合资组成中苏航空公司。航线定为从哈密经迪化到苏联的阿拉木图。公司有3架美式DC-3民航机,1939年12月5日通航。1948年合作期满停航。

  旧中国比较有影响的民用航空还有由西南五省官商合办的西南航空公司和美国人陈纳德在二战后经营的陈纳德空运队等。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