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安(AN)-12系列介绍

  

  安-12系列简介:

  安-12绰号“幼狐”(Cub)

  

  安-12是前苏联安东诺夫设计局在安-10基础上发展成的军民两用中型运输机。1958年首次试飞,1959年投产并付使用,1973年停产。共生产850架,其中军用型700多架,民用型100多架。安-12机身尾部上翘,尾舱门放下为货桥,收起与左右两块壁板一起组成机尾舱门。尾舱门可以在飞行中打开,进行空降和空投。

  

  目前绝大部分安-12飞机已经退役,还在运营的主要从事军事运输任务。

  

  

  

  主要型号有:

  安-12标准型(AN-12BP):按军用运输机设计使用,尾部装有炮塔;

  安-12客货混合型:主要用于民航运输,除载货外,还可载14名乘客;

  安-12电子情报搜集机:机身下两侧增加4个泡形雷达整流罩;

  安-12电子对抗型:机头和垂尾内增加了电子设备舱,外面有整流罩;

  安-12北极运输型:主要适用于北极雪地和高寒地带,机身下装有雪上滑橇,载重性能与标准型一样。

  

   

  -12标准型基本数据:                               

   

  翼展:38.0米   

   

  机长:33.1米   

   

  机高:10.5米

   

  空机重量:35吨     

   

  最大巡航速度 670公里/小时

   

  最大商载:20吨  

   

  最大起飞总重:61吨

   

  最大载重航程:400公里

   

  最大油量航程:5720公里

   

  动力装置:四台涡桨发动机

   

  发动机型号:伊伏琴柯AI-20K涡轮螺桨发动机,单台功率2942千瓦

  

  安-12/24系列在中国:

  由于某些历史原因,我国航空工业在发展初期都是在前苏联机型的基础上进行仿制、发展。

  20世纪60年代中国引进一定数量的安-12作为军用运输机后,获准在其基础上仿制生产,中国型号称为运输-8,1969年开始由西安飞机工业公司设计,1974年首飞,随后就转至陕西飞机制造公司继续试制发展至今,1980年1月国家批准设计定型后转入小批生产。

  中国从前苏联订购40架安-24后,随后我国在其基础上仿制生产,中国型号称为运输-7,仿制安-26的中国民用型号运输-7H-500。1966年开始由西安飞机工业公司仿制设计运输-7,1970年首飞,随后就转至陕西飞机制造公司继续试制发展至今,1982年国家批准设计定型后转入小批生产。

  我国民航没有安-12系列飞机,安-24系列在20世纪90年代初期就全部退役。目前在运营中的类似这两种型号的飞机实际上都是中国自己改进制造的运输-7、运输-8系列,另外,还有一定数量的安-12/24系列飞机从事军事运输任务。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