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着陆时如何对准跑道

  飞机在着陆前,必须首先对准跑道。飞机在千米以上的高空以每小时几百千米的速度飞行,要逐渐实施着陆,这个过程是有相当大的难度的。它要逐渐减速、下降高度,对准跑道的中心线,不能有丝毫偏离和差错,还要正好落在跑道上的接地区内,接地过早,飞机会陷入没有道面的土地里;接地过晚,刹车距离不够长,飞机会冲出跑道。下降时的飞机与地面必须呈一个合适的角度,一般在3度至5度之间。角度过大,飞机会硬撞到地面上,轻则使机内乘客受到很大的震动感到很不舒服,

  重则使飞机的结构受到损害。驾驶员在很短的时间内完成上述这一系列动作需要全神贯注,准确操纵才能保证万无一失,这的的确确是一种非常难于掌握的技能。过去的驾驶员主要靠勤学苦练过硬本领以及飞行经验来保证飞机安全着陆。20世纪50年代以后,一种能帮助驾驶员实施精密进近的仪表——仪表着陆系统问世了。驾驶员从此可以依靠仪表准确地使飞机着陆,这套系统的使用使飞机在着陆时发生事故的概率大为降低。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