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航空港安全保卫

  机场人流物流庞大,飞机价格又非常昂贵,此外机场在政治方面的影响也很大。犯罪分子极易瞄准此地作案。航空保安工作不管是对空中的飞机还是对地面的各种设施来说都是非常非常重要的,决不可掉以轻心。机场设立了专门机构负责一系列的安全保卫工作。

  机场的地面保卫措施包括有:在机场周围设立隔离。带、栏杆等防止闲杂人等进入机场防护地带。在机场的各关键出入口设置警卫,货物更是派武装警卫严加把守,还有闭路监视装置对各处的人员活动实行24小时

  的监控。

  航空犯罪的防范更是航空保安工作的重中之重。航空犯罪包括走私贩毒、劫机、爆炸等犯罪活动。自20世纪60年代以来航空犯罪越演越烈,对民用航空安全构成极大威胁。登峰造极的犯罪事件当属2001年9月11日由恐怖分子劫持4架美国民航机, 分别撞毁了纽约世贸大楼2座大楼及华盛顿五角大楼的一部分,造成死亡3千人以上、经济损失上千亿美元的空前悲剧。此种通过航空器实施的恐怖主义犯罪行径震惊了全世界人民,也更加重了民航业对航空保卫工作的责任。

  现在,包括水果刀在内的各种利刃和武器一律不准带上飞机。为了对此进行检查,机场设立了安全检查人口,所有旅客登机前必须在此接受检查。旅客在安检口要通过一个磁性金属的检查门,如果旅客随身携带有任何金属制品,该门就发出报警声响。旅客手提的行李要接受x光检查。以上检查的结果如果被认为可疑或不能确定,安检人员有权对旅客搜身及让旅客打开行李接受细致察看。为了防止爆炸物被携带上飞机,安检部门还配备有炸药探测仪或受过专业训练的警犬,它们可以探测出空气中数百万分之一含量的炸药分子。除了对旅客及随身小件行李进行安检外,旅客托运的大件行李或货运的物品也都要经过严格的安全检查。俗话说:道高一尺,魔高一丈。犯罪分子所用的手段也在不断地升级换代。摆在各国航空业面前的航空安全问题早已超出了航空业所能管辖的范围,它已经成为世界性的政治问题。各国政府应通力合作,重拳出击,打击犯罪,还给民航一片安全的蓝天。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