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喷气式飞机的出现

  从飞机问世直到20世纪40年代初期,所有飞机无一例外都装备和使用活塞式发动机和螺旋桨,此后,当需要不断提高飞机的速度时,设计者们又面临着新的困难。他们发现当飞机速度提高到接近800千米/小时时,螺旋桨产生的推力不够用了,活塞式发动机的效率也降低了;如果试图用增加功率的办法增加动力,那么此时的活塞发动机就像当年的蒸汽机一样变得沉重不堪。历史上记载:为了创造飞行速度记录,有些勇敢的驾驶员奋不顾身地驾机从高空向下俯冲,多数试验者所驾的飞机不是螺旋桨折断了,就是飞机在空中解体,结局是机毁人亡。想在装有活塞式发动的飞机上提高飞行速度的梦想破灭了。

  后来经过科学家的苦苦探索,1937年德国和英国几乎同时发明了喷气式发动机。这种新型的发动机可以使飞机冲破以往的飞行速度极限。把它安装在飞机上,这种飞机就叫做喷气式飞机。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