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舱安全与服务

一、大件行李的处理

在登机口、客舱门,工作人员将检查和鉴别旅客随身携带的行李是否符合要求。如遇超大行李,或遇旅客满员时,工作人员会临时为旅客的行李办理托运手续,由此可能导致您的行李无法同机运输。

★温馨提示:

登机口托运的行李,可能会因此无法同机抵达,建议旅客在办理乘机手续时,将超大/超标/超件行李办理托运。

 

二、入座须知

为了飞行安全,当旅客登机后,需按照登机牌指定的座位号对号入座,不得自行随意更换座位。

 

三、客舱内取放行李

座位上方的行李架是公用设施,可供旅客存放随身携带的行李,易碎怕压物或贵重物品应妥善保管,旅客在提取行李时,应小心开启行李架,避免行李滑落,砸伤或碰到其他旅客。

 

四、及时阅读安全须知

旅客入座后,应注意收听、观看安全演示,认真阅读安全须知。安全带指示灯亮起时必须系好安全带。为了旅客的安全,建议在整个航程中全程系好安全带。

 

五、紧急出口座位的说明

为了飞行安全,当旅客登机后,需按照登机牌指定的座位号对号入座,不得自行随意更换座位。飞机客舱设有紧急出口。紧急出口座位不允许安排老、弱、病、残、孕、幼等旅客就座,更不允许放置任何行李物品。当旅客的座位在紧急出口,且身体状况不符合要求时,应主动与乘务员说明,或配合乘务人员进行座位调整。

 

六、客舱压力变化的人体反应

部分旅客在乘坐飞机时耳部都会有不适的感觉,这是由于机舱内外压力变化导致的。特别是在下降阶段,机舱内气压升高,压力的过快变化会让鼓膜内外产生压差,导致耳部疼痛,甚至穿孔。建议旅客在乘机时可以通过做吞咽动作、打哈欠、咀嚼食品或打喷嚏等方法缓解不适症状。

 

七、文明乘机

旅客乘机时应避免在飞机过道或紧急出口处长时间停留。在客舱中不要随意调换座位,注意文明坐姿。不要大声喧哗,谈话声音应不影响他人。飞机上配有多语言的书报杂志,供旅客乘机时阅读。

 

八、保管好个人物品

在飞行旅途全程中,请您保管好自己随身携带的贵重物品和行李,防止丢失或被盗。

 

九、客舱内禁止的行为

1.酗酒、寻衅滋事、抢占座位、行李舱(架);

2.从飞机关闭舱门时刻起,至结束飞行打开舱门时刻止,不得开启和使用移动电话等主动发射无线电信号功能的便携式电子设备(不包括航空公司根据使用情况验证后,认为使用时不会影响飞机导航和通讯系统的便携式电子设备);

3.当飞机在滑行过程中、起飞、下降阶段以及颠簸期间,旅客不能离开座位,不可以在客舱中来回走动,不要打开行李架拿取行李物品;

4.不得盗窃、损坏或擅自移动救生设施、设备;

 

十、严禁捏造、传递劫机、有炸弹、炸机等虚假信息

严禁捏造、传递劫机、有炸弹、炸机等虚假信息,扰乱正常飞行秩序行为。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公安机关将对此类行为追究刑事责任。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