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大连地区开展突发事件应急救援演练

    为全力做好第12届全运会民航安全保卫工作,确保实现“平安民航,平安全运”的安保目标,大连监管局根据全运会大连地区民航安全保卫工作部署,监察员持续现场检查,把督促落实辖区各项实战演练作为监管重点工作之一。
    近日大连周水子国际机场在候机楼国际办票大厅,组织进行了一次候机楼内爆炸物威胁处置专项演练。8点15分演练正式开始,机场公安在接到“犯罪嫌疑人”威胁电话后,立即启动爆炸物威胁处置程序,公安干警在1分10秒内到达现场并立即按照程序进行排查,机场安全检查站、客运服务部等部门在公安干警的指挥下迅速将旅客疏散至安全区域,消防护卫中心、急救中心和航站楼管理部接到信息后立即启动航站楼爆炸物威胁处置程序,在规定的时间内组织好人员在安全区域待命,并做好救援准备。在所有参演部门的通力协作下,整个演练过程合理、有序。演练达到了预期的目的,检验了机场在发生爆炸物威胁突发事件时,各部门相互配合和协调的能力,以演代练,提高机场突发事件处置能力,确保“十二运”期间机场安全运营。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