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辽宁监管局开展辖区机场换季期间消防应急救援专项检查

    按照年度监察计划,结合季节特点,辽宁监管局于近日对沈阳、锦州机场消防安全管理及消防应急救援保障工作进行了专项检查。
    此次检查,主要是针对目前风大、少雨、气候干燥等季节特点,进一步督促和提醒机场做好换季期间的消防安全工作,确保航空运输安全生产。
    检查中,监察员分别与两个机场消防安全管理及消防队部门领导进行了座谈,了解近期消防应急救援保障工作开展情况;查阅台帐,核实机场消防战斗员训练、消防设施设备维护保养、战斗执勤情况;检查了消防应急救援预案修订完善工作;模拟警情,现场测试消防战斗出警集结应急反应。从检查情况看,机场消防安全管理及消防部门,按照消防法律、法规及行业标准,认真组织落实消防应急救援保障工作,设施设备运行、人员训练、值班备勤、各项消防救援保障预案符合标准要求。
    检查结束后,监察员分别与两个机场消防应急救援部门领导就下一步消防救援保障工作进行了研究和探讨,明确了四项重点工作:一是抓好消防制度落实。组织开展内部消防安全检查,特别是要针对气候特点,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严加防范;二是抓好消防战斗员训练。积极准备管理局下半年机场消防战斗员等级评定考核工作,并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提升消防战斗员业务技能;三是抓好消防应急救援预案演练。要通过实战演练和桌面推演,进一步完善各项消防应急救援方案,确保方案的实效性。特别是要掌握和熟悉机场周边八公里范围内的地理环境,充分做好相关应急准备工作;四是抓好消防设施设备管理。加强消防设施设备的检查保养工作,确保设施设备始终处于良好运行状态。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