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民航局空管局团委在沪召开民航职业精神分享交流会

    “加强文化建设,促进文化认同,是推进民航职业精神教育的重要途径,也是其真正根植入青年思想,升华为行为自觉的有效载体和必由之路……”
    这是4月28日民航局空管局团委在上海召开的民航职业精神分享交流会上,青年人畅所欲言的生动一幕。来自空管系统的全国青年岗位能手、全国青年文明号号长、先进基层团干部以及基层一线青年代表在交流会上围绕民航职业精神和空管文化建设,结合各自工作经历畅谈感受和体会。
    此次分享交流会得到了全国民航团委的高度重视和支持。全国民航团委书记陈丽娟亲临现场,聆听空管系统青年职工的心声。陈书记在会上高度肯定了空管系统各级共青团组织在带好青年队伍、服务党政中心、建设民航强国方面所开展的建设性工作。陈丽娟指出:在全面开展职业精神主题教育活动的过程中,空管系统各级团组织在党委领导下,团结和带领团员青年积极投身保障安全生产、提升服务能力等工作实践,充分展现了“忠诚、感恩、奉献、进取”的空管青年精神品质,有力支撑了全国民航团委重点工作,有效服务了广大青年成长成才。与此同时,陈丽娟还对加强空管系统共青团和青年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抓好骨干队伍。让优秀骨干“以点带面”,在团员青年中形成星火燎原之势,共同走上成才之路。二是要抓好基层组织工作。基层团组织要结合实际、开展有针对性的工作,为团组织架构巩固好“基层建筑”,推动民航共青团工作“更上一层楼”。三是要抓好两个“服务”,即:“服务大局”、“服务青年”。要明确共青团是党的青年组织,只有服务大局才能够体现团组织的价值;要明确共青团也是青年人的组织,只有服务青年才能够彰显团的特色,履行好使命和职责。四是要抓好自身建设。自身建设的水平直接决定了共青团服务中心、服务大局的能力。要以更加扎实的作风进一步做好团的自身建设工作。
    会上,民航华东空管局团委作为基层组织代表汇报了一年多以来开展青年职业精神教育的有关情况,从一个侧面展现了空管系统青年思想引领工作的蓬勃态势。
    会议由民航局空管局团委负责人阎红主持。全国民航团委办公室副主任李诺、民航华东空管局党委副书记来海根等领导共同参加了会议。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