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内蒙古监管局举办青年职工座谈会

    5月4日,内蒙古监管局团支部组织了主题为“弘扬五四精神,争做监管先锋”的青年职工座谈会,监管局35岁以下青年参加了会议。
    座谈开始之前,团支部组织全体人员观看了《新青年与新文化运动》纪录片,带大家回顾了新青年思想启蒙及制度创新历程。随后,座谈会正式开始。青年监察员在会上交流了个人工作、学习、生活情况及困难困惑;从如何提升自身素质,努力成为监管精英方面畅谈个人体会;对监管局工作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有的同志提出建立监管局信箱,汇集群众的智慧,收集建议、设想,以及贴心的关怀、祝福,创造更和谐温馨的工作环境;有的提出以“全心、细心、责任心、耐心、热心”对待安全监管工作及行政相对人的“五心”服务方针;有的提出“立足岗位、乐于学习、勇于承担、勤于思考、敢于创新、忠于职守、始于脚下”的青春宣言,对弘扬五四精神做了很好的诠释。
    与会领导与青年同志进行了深入的交谈,并对青年同志在兴趣培养、职业规划、为人处世等方面提出了中肯的建议。李陆康副局长寄语青年同志“深入—身入、检查—简查、兼管—监管、研究—严究”等十六字箴言,告诫青年同志应深入一线,从现场检查中获取真实有效的信息;在检查中克服形式主义等“四风”方面的陋习;正确处理好事务性工作与监管工作的关系;以及如何通过检查、研究发现问题并严肃追究、杜绝隐患。周建国副局长肯定了青年同志可贵的青春活力与朝气,希望青年同志保持充沛的精力与精神状态,继续努力,多读书、多运动、有理想、有追求,不怕犯错,争做监管先锋。
    最后,刘江南局长带领大家回顾了“五四”运动的历程和意义,结合社会变迁对“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进行了解读,引导大家对文化、社会制度、科学技术的关系进行深入思考。他指出,我们纪念“五四”运动,不仅仅是为了铭记历史,更重要的是坚定信念目标,提高思想觉悟,履行好职责,为民航安全发展及祖国建设作出贡献。内蒙监管局青年监察员已占到总人数的2/3,希望大家能继承老一辈监察员的优良传统,尽快把自己塑造成为思想作风一流、人格魅力一流、专业水平一流、工作业绩一流的监察员。最后,刘局长宣读了李家祥局长5月4日题为“不懈奋斗、无悔青春”的寄语短文,再次向大家表达了节日的祝贺。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