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中南局党委组织“三严三实”第二专题学习研讨

  9月16日,中南局党委以“严于律己,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为主题,组织召开了“三严三实”第二专题学习研讨。本次学习由梁启通书记主持,在家的常委参加了学习并交流了认识和体会,司局级领导同志以及广东监管局、局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参加了学习。

  会议重点传达学习了《刘云山同志在省区市和部分部门单位“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全文,同时,围绕学习广东省纪委书记黄先耀题为《认清“两面人” 做个老实人》的讲话精神,梳理和认识了政治上“两面人”的八副脸谱,深刻剖析了反面典型违纪违法的思想根源和具体表现。管理局常委、广东监管局、政法处、通航处、适航审定处负责同志分别对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七个有之”和“五个必须”要求,围绕修身、用权、律己、谋事、创业、做人等六个方面的重点内容,紧密联系自身实际,查摆了不严不实的表现和不足,交流了心得体会。

  与会领导和有关同志一致认为,通过第二专题学习讨论,大家相互启发,思想上深受触动,进一步提高了对“三严三实”的认识,对加强作风建设形成了共识。大家纷纷表示,要结合“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不断纵深推进,切实做到四个方面:一是坚定理想信念,要坚持理论学习不放松,在深刻理解“三严三实”精神实质的基础上,注重检身正己,把学习和思考结合起来,在知行合一上下功夫,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二是始终对党忠诚,要自觉维护中央权威,真正做到政治信仰不变、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三是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常怀自省之心,把“律己”摆在当前各项工作之中,把握慎独、慎微,做到不仁之事不做、不义之财不取、不正之风不沾、不法之事不干,严守纪律红线,强化规矩意识,使纪律和规矩真正成为廉洁从政的刚性约束。四是着眼于安全监管中心工作,要做到心中有责,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党政同责、失职追责”的要求,强化政治担当,主动作为、勇于担当、依法监管,用好手中的权力,营造行业监管的清风正气,确保辖区持续安全。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