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梧州机场开展2015年应急救援演练

  为检验梧州机场区域内突发航空安全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有效整合应急救援联动资源,提高联动各方尤其是机场的应急指挥效率,根据《民用运输机场突发事件应急救援规则》和《梧州机场应急救援预案》规定,梧州机场公司于8月30日开展航空器失事应急救援综合演练。

  演练内容为YL2015次航班在空中一发遭鸟击失效,降落机场后偏出跑道,地点为B滑行道口,塔台了解情况后通报值班领导,值班领导授权应急救援指挥中心启动梧州机场应急救援预案,并下达紧急集结指令。在演练过程中,各救援组认真执行实施方案,熟悉演练流程,接到紧急出动的救援指令后,能按照演练要求展开行动,组织有力,分工明确,出动迅速,动作到位、服从指挥,配合有序。但也存在一些演练方案不完善,缺少飞校正在训练飞机的处置内容;驰救车辆穿过机坪不规范;疏散旅客服务引导不到位等问题。讲评会上,就此次演练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探讨,同时就如何改进工作进行了交流。飞校明确表示将进一步完善相关预案,积极配合机场的应急救援工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