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西藏区局组织召开群团工作会议

  为贯彻落实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特别是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及民航局、自治区党委有关群团工作部署,开创党的群团工作新局面,9月24日,西藏区局召开了党的群团工作会议,会议由区局党委副书记文斌主持,党委书记白珍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局党委办、工会办、团委、劳人处、财务处及局本部各党支部书记、群团组织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各航站通过视频连线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群团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西藏自治区和民航局群团工作会议精神;传达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的意见》《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的意见》等文件的主要精神。工会办、团委负责人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就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区局群团工作作了发言。

  文斌副书记结合区局发展实际,指出,党的性质、工作宗旨、历史经验以及当前形势,决定了群团组织是党密切联系群众的重要桥梁,要充分认识做好群团工作的重要意义,牢牢把握群团工作的政治性,将先进性与群众性相统一;要主动适应群团工作新形势,创新工作方式方法,依托互联网,扎实开展网络宣传教育工作,弘扬主旋律,激发正能量;要加强党对群团工作的领导,各部门以实际行动支持区局群团工作开展。

  白珍书记指出,做好新形势下的群团工作,是党的历史地位和现实环境的迫切需要,是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做好西藏工作的迫切需要,是推动西藏民航跨越式发展的现实需要。她充分肯定了区局群团组织在凝聚队伍人心、保障航空安全等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针对当前区局群团工作仍存在的一些不足和问题,白珍书记强调,群团组织一定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正确道路的认识,突出重点任务,坚持问题导向。一要深入学习,把学习贯彻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民航局及自治区群团工作有关部署作为今后一段时间的首要任务,把握内涵、领会实质、抓住关键、学深学透。二要立党在心,加强自身建设。承担起把党中央精神向干部职工如实传达的政治任务,把事业心体现在高标准的工作中,稳步推进群团干部工作能力提高。三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主动把工作的触角延伸到区局发展建设的主战场上,找准工作着力点,提升群团组织与生产建设的黏合度、粘连度。四要深入基层,服务职工。充分考虑干部职工的实际困难,多一些 “暖人心”举动、“有人情味”的举措,多一些为干部职工代言的行动,发散常在干部职工身边的“暖力量”,坚持眼睛向下、走向基层、联系群众,倾听干部职工呼声,把准群众的思想脉搏和现实需求。五要加强组织保障。区局党委将继续加强对群团组织的领导,在制度建设、经费保障、队伍建设等方面给予群团组织大力支持。

  今年是西藏通航暨安全保障50周年。50年来,区局党委始终坚持党建带工建、促团建,不断推进工会、共青团建设;工会、团委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为西藏民航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尤其是近几年,岗位技能比武、青年岗位交流等载体,为保障航空安全、提供优质服务等发挥了重要作用;文体协会、职工爱心互助基金、大病保障机制,“安康杯”竞赛等,在增强干部职工凝聚力和向心力,丰富干部职工业余生活等方面起到了积极作用;“岗位能手”、“青年文明号”创建等品牌创建活动,使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见到了实效。面向未来,区局群团组织将继续夯实基础、加强组织建设,不断提高服务中心工作、服务群众的能力。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