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福建、厦门、浙江监管局部署防御台风“杜鹃”工作

  今年第21号强台风-“杜鹃”目前中心位于台湾以东不足300公里的海面上,强度维持在17级,正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偏西方向移动,预计,“杜鹃”将穿过台湾,最大可能于29日上午在我省连江到晋江一带登陆。此次台风将正面袭击我省,风力大、雨情急,又恰逢中秋、国庆两节期间,防抗台风的任务艰巨、责任重大。为做好此次台风的防御工作,福建监管局结合辖区实际,对台风防抗工作进行布置:一是要求辖区各单位领导务必高度重视,克服侥幸和麻痹思想,时刻保持高度警惕,行动要早,按照分级负责的原则,做好“四落实”做到有备无患;二是针对台风来临前后的运行情况,要求各单位在做好防汛、防台风物资储备工作的同时,对相关设施设备进行全面检查,重点关注机坪车辆设备的运行安全。机场公司要强化排涝设备、设施的检修,及时进行清淤,防止杂物堵塞排水口;要求航空公司必须根据气象条件、跑道条件对机组资质、能力状况进行严格把关,严禁超标准运行,因台风导致航班不正常时,对后续航班的安排决策要果断,并做好后续航班的应急处置工作;要求空管部门认真落实防护措施,加强对各类空管设施设备的巡查,及时向驻场各相关单位发布天气预警信息,并切实关注复杂天气条件下的航行管制,确保航空器运行安全;要求在建的三明机场应做好防止山体滑坡、临时排水沟冲涮坍塌等灾害的应对工作;三是要求各单位强化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保持信息渠道的畅通,切实做好信息收集及上报工作,遇有对安全运行有影响事件发生等情况要求立即上报,妥善处置应对,确保安全生产。

  厦门监管局组织召开辖区民航企事业单位防御第21号台风工作部署会议,贯彻落实管理局《关于做好第21号台风“杜鹃”防御工作的通知》精神,分析台风形势,研究部署防御工作,并启动防御第21号台风Ⅲ级应急响应。厦门监管局林金宇副局长出席会议并讲话。监管局部门负责人、辖区民航企事单位分管安全工作的领导和安全主管部门领导参加会议。会议指出:此次台风“杜鹃”强度大、台风风力强、降雨量大、影响范围广,厦门地区会受到较大影响,防台风任务十分艰巨。会议强调: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密切关注,尽早做好防御台风的各项准备工作;要加强值班值守,值班领导要坚守岗位;要熟悉本单位防台风应急预案,发生重大情况及时上报监管局值班室;空管气象部门及时将台风预报通报各单位,确保信息畅通。会议要求各单位要结合自身实际,切实加强巡查,及时排除安全隐患,确保防台工作落到实处。

  浙江监管局及时作出部署,要求辖区机场克服麻痹思想,更加重视做好防御工作,对飞行区、航站楼、助航灯光等重点部位更要严加防范,对可能出现的大面积航班延误处置工作要早作研判,提早部署,提早行动,提早启动预案。浙江监管局将持续关注台风移动轨迹并将视情赴现场检查指导。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