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山西监管局组织开展党员主题实践活动

  近日,山西监管局党委部组织部分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赶赴山西省朔州市右玉县实地参观学习,开展了以“学习右玉精神,弘扬优良传统”为主题的党员主题实践活动。

  右玉县地处晋西北地区黄土高原,毗邻内蒙古,近代生态环境恶劣。新中国成立60多年来,右玉县历届县委、县政府团结带领全县党员干部群众,坚持植树造林,改善生态环境,全县森林覆盖率由不到0.3%提高到52%以上,创造了令人惊叹的奇迹,有力促进了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在艰苦的探索实践中铸就了以“执政为民、尊重科学、百折不挠、艰苦奋斗”为核心的“右玉精神”,得到了中央领导和山西省委的充分肯定,在全国引起了热烈的反响。2011年3月,在中央党校春季开学典礼的讲话和《关键在于落实》一文中,时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党校校长的习近平同志,专门提到右玉精神。他指出:右玉的可贵之处,就在于始终发扬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功在长远的实干精神,在于始终坚持为人民谋利益的政绩观。

  山西监管局一行17人首先来到右玉县委党校,聆听了由原右玉县政协主席王德功同志题为《右玉为什么会产生“右玉精神”》的专题讲座,随后集体参观了右玉绿化博物馆,在博物馆里,陈列着一部60多年“变迁史”的各式“印记”,一把铁锹、一顶草帽、一个水碗、一幅幅老照片……有限的物品为 “右玉精神”作了无限的注脚。

  通过学习参观,大家切身感受到右玉精神的实质,在“右玉精神”指引下,右玉从“寸草不生”嬗变为“联合国最佳宜居生态县”,从表象看是一个县矢志不渝改善生态环境的典范和标杆,从本质看则是一种“久久为功”“功成不必在我”的政绩观的延续与升华。

  这次主题实践活动,使得参加活动的同志们深受鼓舞,对山西监管局全体监察员树立科学政绩观指明了方向,对强化执行力、确立正确的落实观,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具有重要的意义。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