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东北局党委开展“三严三实”第三专题学习研讨交流

  11月16日,东北局党委召开“三严三实”第三专题学习研讨交流。东北局党委班子成员、局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研讨交流。

  会上,局领导及机关部分部门,紧扣“严于用权,树立正确的权力观”主题,紧密结合自身学习和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心得和体会,剖析了存在的问题,明确了下一步工作打算。发言中,大家交流了思想、深化了学习、提升了境界、增强了自觉。

  陈锡兵局长结合自身丰富的工作经历和对“严以用权”的学习体会,做了重点发言。陈锡兵强调,扎实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重点在“实”字上下功夫,突出做好“五个结合”:一是要与规范自身的思想言行结合起来。要充分认识中央在全党范围内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在真学、真懂、真用上下功夫,确保言行和一;二是要与巡视问题整改落实结合起来。要坚持问题导向,对照东北局《整改方案》确定的内容,不等不靠、迅速行动,确保东北局整改工作不走过场;三是要与健全完善体制机制结合起来。要按照“严”和“实”的要求,进一步健全完善各项制度规定,切实做到用制度管人,用制度办事;四是要与科学谋划明年工作结合起来。要进一步创新思路和手段,以创新的思维谋划好东北局明年的工作,确保全年工作起好步、开好局;五是要与安全监管中心工作结合起来。要进一步加大安全监管工作力度,加快隐患治理整改进度,严格依法行政,主动热情服务,确保全年工作圆满收尾。

  最后,崔晓峰书记做了总结发言,对各部门研讨交流发言逐一做了点评,并就东北局下一步扎实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仔仔细细的学。要认真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李家祥局长在从严管理干部电视电话会议、巡视整改工作动员部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真正做到思想武装,入脑入心;二是要时时刻刻的严。要时刻强化自身的政治意识、规矩意识和纪律意识,在重大原则、大是大非问题上,旗帜鲜明、立场坚定,将“从严治党”的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克服松劲厌战情绪,时刻保持严肃紧张的工作状态,以“严”的作风、“严”的纪律筑牢党纪党规防火墙;三是要实实在在的干。要以深入学习“三严三实”核心要义为契机,发现问题、正视不足、边学边改,把安全、改革、发展、服务及自身建设等各项工作抓紧抓好,以“钉钉子”的精神,锲而不舍,真干实干,凝神聚力,做好年度各项工作;四是要坦坦荡荡的行。要公私分明,秉公用权,自觉接受干部职工的监督。

  这次交流研讨是东北局党委“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学习成果的深化。下一步,东北局党委将会继续深入扎实做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各项工作,以“严”拧紧安全这根弦,以“实”推进东北民航持续健康发展。

  会议还原原本本的就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有关内容进行了学习。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