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江苏监管局对南通机场应急救援综合演练实施督导

  为贯彻落实《民用运输机场突发事件应急救援管理规则》和《南通市处理民用航空器飞行事故应急预案》, 11月19日,南通市政府在南通机场组织了以“航空器跑道迫降”为主题的应急救援综合演练。根据规章要求,江苏监管局成立了应急救援督导组对本次综合演练进行了督导。

  本次综合演练模拟课题为:黄海1500执行北京-南通航班,准备落地前机组发现前起落架无法放下,需要在南通机场迫降。机场立即启动应急救援预案,上报信息至市政府和民航主管部门。南通市在机场成立现场指挥部,组织相关单位和部门进行人员救援、航空器搬移和机场恢复等工作。南通市相关部门、南通机场及驻场单位、通州区有关部门等17家单位参加演练,出动专业救援人员100余人,调用各类救援车辆30余辆。

  前期,按照《民用运输机场应急救援演练督导工作规范》要求,监管局成立了督导组,制定了督导工作总体方案和导演调理方案。演练现场,督导组对演练实施了全过程督导,并选取了消防、医疗和跑道适航3个导演调理科目,交由相关参演部门现场应对。演练结束后,督导组就演练进行了讲评。督导组认为,演练达到了预期效果,同时指出了在预案制定、场景设置、救援技能和督导科目应对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并对机场应急救援工作提出了进一步要求:一是认真总结演练得失,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二是强化应急信息通报,有利于上级部门研判和救援力量的支援;三是要做好应急培训工作,提高救援能力;四是确保应急救援安全投入。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