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江西监管局持续开展局领导上党课活动

  一直以来,江西监管局持续开展局领导上党课活动。12月下旬,监管局完成了2015年度第5次党课——由分管安全工作的龚国章副局长给全局公务员讲授对“提升应急领导力、维护辖区稳定性”的思考和启示。至此,监管局年初制定的局领导班子成员本年度全面上党课制度有效落地。

  此次党课,通过梳理全国各地今年来各类重特大突发事件数据、剥离特定应急词汇的含义注解和心理思想导向、提炼应急领导策略等内容,详细阐释了提升应急领导力主要包括提升以下“四个力”,即形势研判的洞察力、应急决策的决断力、应急沟通的感染力和终止应急的转换力。党课中,分析了形势研判时要重点做到“心虑、耳听、目视、智思”;应急决策时要秉承“大道为先、担当合作、强己弱敌、正合奇胜、随机果断、势险节短”;应急沟通时要贯彻“仁、义、礼、智”的理念;终止应急时要“正心诚意”去把握好终止的理念,坚持“君子时中”把握好终止的时机,防止“过犹不及”而实行恰当的问责,始终不忘“实事求是”才能更好地总结经验教训。借助党课内容,我们积极思考一个问题,作为民航系统派驻地方的一线监管局,应当在遇到应急事件时勇于面对压力和损失,在处置应急事件时勇于做出决断和行动,自觉承担责任和义务,努力提升主体能力,始终以保一方平安为己任。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