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民航各单位开展“暖冬行动”志愿服务春运

  西藏区局团委积极响应号召,启动“暖冬行动”,志愿服务春运工作。1月24日,春运第一天,为确保春运期间旅客平安出行,保障旅客安全有序候机,区局团委联合安检站、地服部、公安局、机关团支部在候机楼开展了以“青春志愿行  温暖回家路”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从春运旅客需求出发,围绕引导咨询、秩序维护、重点帮扶、便民利民和应急救援等内容,在候机楼进出口、安检点、医疗点、交通口等关键地点安排志愿服务,志愿者统一佩戴“青年志愿者”服务绶带,提供醒目标识,为旅客第一时间提供帮助,让旅客体验到温馨的春运服务。此次“暖冬行动”从1月24日开始,直至春运结束,活动将不断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营造平安出行、温馨服务的良好氛围。

  广州民航青年开展“青春志愿行 温暖回家路”活动。1月25日,来自广州民航各单位的150多名青年志愿者在白云国际机场候机楼展开民航青年服务春运“暖冬行动”,并正式成立“广东民航志愿服务联盟”。身着统一“红背心”的青年志愿者们承担起引导问询、特殊旅客登机、协助行李装卸等服务工作,向候机旅客发放维权指南和乘机须知宣传册,受到了广大旅客的好评。他们带着热情的服务和温暖的笑容活跃在机场的各个角落,成为了广大离穗旅客春运回家路上的靓丽风景线。此次活动由民航中南管理局、南方航空集团公司、广东省机场集团、民航中南空管局、华南蓝天油料公司等单位团委联合举办。活动得到了各级领导的鼎力支持,广东省文明办、省青年志愿者中心相关领导到活动现场走访慰问志愿者代表,活动也得到广大团员青年的热烈响应,还吸引了职工家属等热爱志愿服务人士的积极参与。

  湖北民航青年启动了“青春志愿行  温暖回家路”活动。根据“不添乱、求实效、重服务、共合作”的原则,湖北监管局事先和各民航企事业单位团委共同拟定了工作方案,各单位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开展了各具特色的活动。湖北监管局的青年监察员们在机场为旅客现场答疑解惑,宣传航空安全常识;武汉天河机场的团员青年们耐心为旅客提供信息咨询、引导登机等服务;东航武汉公司为候机的旅客献上了充满活力的舞蹈和小提琴演奏;国航股份湖北分公司组织志愿者为在寒潮中坚守岗位的一线员工送上了热腾腾的姜汤;南航湖北分公司组织青年志愿者参加春运誓师大会并开展“情满旅途”志愿者活动。下一步,湖北民航青年还将继续配合做好民航春运保障相关工作,积极投身志愿服务,增强社会责任意识,传播志愿服务理念。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