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民航各单位开展“暖冬行动”志愿者活动

  深圳监管局团委联合深圳监管局一支部、二支部积极布置辖区内机场公司、南航深圳分公司、深圳航空公司、等企事业单位团委,要求他们做好春运期间青年志愿者服务春运活动。活动计划2015年2月2日在深圳机场T3航站楼开展,以“青春志愿行,温暖回家路”为主题,活动内容包括:协助特殊旅客登机、协助行李装卸、路线引导、航班信息咨询、引导快速值机、组织志愿者发放宣传手册等。监管局团委要求各企事业公司团委按自身实际开展相关工作,以不添乱、求实效、重服务、共合作为原则,宣扬深圳民航志愿者感人事迹和奉献精神,增强社会服务意识,传播社会服务理念,形成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良好氛围。

  东北局驻沈青年志愿者到沈阳桃仙机场开展志愿者服务活动。东北局驻沈青年志愿者分成小组到沈阳桃仙机场的地面务部、航站楼管理部和安检中心等3个岗位开展服务活动。经过短暂的培训讲解,青年志愿者纷纷投身到服务活动中,竭尽个人所能去帮助旅客解决遇到的问题。参加活动的青年志愿者收到了“真情服务”换来的被帮助旅客的真诚感谢,也更深切地体会到“帮助别人,快乐自己”的内涵。

  黑龙江监管局团支部组织全局青年开展了以“青春志愿行  温暖回家路”为主题的志愿者活动,为春运出行旅客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活动安排在哈尔滨太平机场候机楼,活动内容包括引导咨询、秩序维护、重点帮扶、便民利民等方面。经过机场旅服部门的专业培训,志愿者走上了各自的服务岗位。志愿者秉承“微笑关注  高效协助”的准则,对旅客的问题进行了耐心热情的解答。此次“暖冬行动”,充分发挥了志愿服务在春运工作中的作用,为春运工作的有序开展贡献自己的力量,使寒冷的冬季平添几分温暖。

  海南监管局团委牵头发起的海南民航青年春运志愿服务“暖冬行动”在海口美兰机场拉开帷幕。来自海南监管局、空管分局、海航股份、南航海南公司、海口机场公司的50多名青年志愿者参加了此次集中活动。按照“做好本职,确保安全”的总体要求,此次志愿服务工作落实“不添乱、求实效、重服务、共合作”精神,以提供咨询引导服务和开展民航消费者宣传教育为重点,民航各单位的30余名青年志愿者身穿志愿服装(绶带),在候机楼入口、值机柜台、安检通道、行李分拣等各个岗位上,用青春的热情给民航旅客送上温暖的微笑,帮助他们办理自助值机、提拿行李、路线引导。除了此次集中活动,在40多天的春运工作中,各单位青年志愿者将结合岗位工作,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践行真情服务,用真心和热情温暖民航旅客的春运旅途回家路。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