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西北局组织实施青海果洛机场RNP AR程序验证试飞

  9月28日,西北局组织实施了青海果洛机场RNP AR程序验证试飞。此次试飞任务由东航A319-115机型执行,民航局飞标司、西北管理局、上海、陕西、青海监管局、西北空管局、东航、西部机场集团、青海机场公司及空客公司代表参加试飞。

  果洛机场标高3787米,属于高高原机场。机场四周雪山环绕,地形复杂、气象条件多变,飞行难度较大,亟待以新技术的应用来缓解当前的运行压力和安全风险。在民航局大力支持下,西北管理局组织东航、青海机场和空客公司,先后完成了方案论证、数据测量、程序设计、补充运行合格审定、导航数据库制作、模拟机验等工作,确保了项目的顺利推进。

  RNP AR技术的应用对于改善果洛机场的运行条件和效益具有明显的促进作用。在天气“门槛”方面,有效降低了能见度要求,减少了天气原因可能造成的航班取消和备降,提高了航班正常率和使用率;在业载方面,航空公司每个班次可以在果洛机场跑道增加500公斤业载,相当于多承载7名旅客;在航迹优化方面,新程序使飞机距离减少50海里,实现了飞行时间的大幅缩减。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