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西宁机场顺利通过国家民用航空安保审计

  根据2016年度国家民用航空安保审计工作计划,西北局于11月14日至17日,对西宁机场开展了国家航空安保审计。期间,审计组遵照强制、全面、系统、客观、保密的审计工作原则,采取文件审查、人员访谈、现场观察、现场测试等方法,对机场航空安保体系的文件资料、设备状况、人员培训、质量控制、安保措施、信息报告、应急管理等方面进行了严谨细致的审计检查,并在审计过程中现场对机场安保工作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17日上午,审计组召开了西宁机场航空安保审计工作初步结果通报会。管理局余文亮副局长、西部机场集团、青海机场公司及西宁机场各驻场单位相关领导参加了会议。会上,余副局长对西宁机场航空运输主业的快速发展及航空安保工作的有效开展进行了充分肯定,并指出要以此次国家航空安保审计为契机,继续保持和进一步提升西宁机场公司空防安全工作水平。具体要做好以下三个方面:一是要不断改进和完善机场的各项安保措施,始终保持高度警惕,做到警钟长鸣;二是要正视问题,注重投入,进一步固化安保审计的成果;三是在做好安保审计工作的同时,严格落实“六严”工作要求,提升整体空防安全管理水平。

  此次审计是西宁机场自2006年首次通过国家航空安保审计后接受的第二轮审计,也是在当前严峻空防安全形势下对机场安保工作的一次大规模强化和提高,对进一步提升机场空防安全工作水平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