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四川监管局完成宜宾机场PBN飞行程序验证试飞工作

  根据西南地区管理局对宜宾机场PBN飞行程序的初始批复,四川监管局于11月5日组织完成了宜宾机场PBN飞行程序验证试飞工作。四川监管局、校飞中心、宜宾机场等单位相关人员参与了验证试飞。

  试飞前,四川监管局组织相关单位召开了试飞准备工作会,会上各相关单位对此次验证飞行的准备情况作了汇报,试飞单位根据宜宾机场PBN飞行程序特点和空域要求,制订了详细的试飞方案和应急处置预案。

  在2个多小时的试飞过程中,试飞机组使用湾流G450飞机验证了宜宾机场08号和26号跑道的PBN进离场、进近、复飞程序,重点对程序可用性、导航数据库完整性和准确性、飞机航迹控制能力进行了评估,验证结果符合预期。

  下一步,四川监管局将根据民航局、管理局关于PBN工作常态化的要求,积极协调相关单位,进一步推进宜宾机场全面实施PBN运行。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