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西北局组织实施天水机场RNP APCH飞行程序验证试飞

  3月7日,西北局组织实施了天水机场RNP APCH飞行程序验证试飞。试飞任务由华夏航空CRJ-900机型执行,甘肃监管局、华夏航空公司等单位人员参加试飞,西北局余文亮副局长实地指导验证试飞工作。

  在历时1小时37分的验证试飞中,华夏航空试飞机组与天水机场管制人员密切配合,对天水机场10号和28号跑道的离场、进场、进近飞行程序进行了系统的验证,圆满完成了试飞各项科目。西北局、甘肃监管局相关专业监察员对验证试飞进行了全程监督检查。在试飞讲评中,余文亮副局长对各单位的精心组织和周密部署表示感谢,指出华夏航空要做好试飞经验总结及机组训练,并要求天水机场切实做好净空管理,确保天水机场运行安全。

  天水机场是民航局公布的特殊机场,地形复杂、基础设施薄弱,RNP APCH飞行程序的应用将有助于改善天水机场的运行条件和航空公司的经济效益。截至目前,西北地区现有22个机场中,除安康机场暂停航班运行不具备推广条件外,其余21个机场均具备了PBN运行能力,实现了PBN技术的全覆盖。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