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云南监管局完成祥鹏航保山机场PBN单发程序模拟机验证

  2017年7月4日,云南监管局开展了祥鹏航保山机场B737-700机型PBN单发程序模拟机验证。由于保山机场地面导航台面临更新,为提高安全运行裕度,祥鹏航委托航科院制定PBN单发程序。云南监管局领导高度重视,根据民航局《特殊机场的分类标准及运行要求》(AC-121-2009-17R1)咨询通告要求,严格特殊机场飞行程序的审查。

  保山机场地处高原山区,周围高山环抱,跑道南端西侧离山脚约2 千米,地形由高至低呈坡形接近机场,净空条件较差,机场标高1664.84米。祥鹏航委托航科院根据机场信息和飞机数据,通过性能软件分析和障碍物评估制定了完整的PBN应急程序。验证过程中,飞行机组能按照既定的方案顺利完成了所有验证科目,全程未触发地形警告,未出现航迹偏航,机组可以按照操作程序,完成飞行。机组资源管理、飞机越障能力、性能分析等方面的验证结果满意。云南监管局监察员全程参与了模拟机验证。

  在验证后的讲评会上,云南监管局充分听取机组意见,对公司进入保山机场运行提出了后续工作要求。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