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华北空管局荣获2017年度中国智能交通协会科技三等奖

  11月22日,民航华北空管局通信导航监视部牵头开展的“天气雷达气象数据在空管自动化系统的融合显示”项目,荣获2017年度中国智能交通协会科学技术三等奖。该奖项是国家科技奖励办授权中国智能交通协会组织的行业科技奖项,已连续评审了六届,影响广泛,已成为我国智能交通领域的权威奖项,反映了我国交通信息化和智能化领域的成就和创新水平。

  该项目2017年6月通过华北空管局科技验收,2017年7月通过中国航空学会科技科学技术成果鉴定,获得华北空管局2017年度科学技术一等奖。该项目在民航业界杂志共发表相关技术论文16篇,获得发明专利1项、实用新型技术专利1项和软件著作权2项。经2016年6月6日科技查新,查新结果表明:项目在国内空管行业范围具有先进性和创新性。该项目已在北京终端区进行试用,为特殊天气条件下的管制运行提供了一种有效的辅助手段,便于管制人员快速准确地了解当前雷雨情况对飞行的影响,为管制指挥决策提供了重要参考依据,可有效提升管制安全裕度和管制工作效率。在一年多的运行使用中,平台稳定可靠,数据准确,用户反映良好。鉴于项目技术成果显著,已申报工程项目实施,预计工程实施完成后可提升管制安全裕度和管制工作效率,同时降低碳排放量。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