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华东局为上海龙华直升机场颁发通航机场使用许可证

  12月18日,华东局与上海市公安局警务航空队在上海龙华直升机场联合举行应急救援响应飞行演练,并为上海龙华直升机场颁发B类通用机场许可证。

  警航一架EC135和一架EC120直升机参与演练。演练中,上海龙华直升机场充分发挥了中心城区通航机场优势,警航直升机在任务中的应急反应、特情处置时间均较以往有较大幅度减少,比应急预案时间有一定缩减。

  近年来,华东局致力于恢复龙华机场的通用航空服务功能,通过与龙华机场所在地上海市徐汇区政府合作,合力打造上海龙华航空服务业集聚区,积极推进上海龙华直升机场和华东通航服务中心的建设。上海龙华机场获颁通用机场使用许可证,标志着通航服务中心建设取得阶段性成果,上海龙华直升机场正式投入通用航空运营。

  此次龙华机场转型直升机场是上海通航发展的重要支点,对增强上海城市多维管理保障体系建设、推动上海和华东地区通航产业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通过此次演练,警航的应急机动反应能力得到了提升,上海龙华直升机场作为中心城区应急救援基地的功能得到初步验证,华东局在应急救援响应飞行、协同应急处置等方面积累了一定经验,达到演练预期。

  演练后,与会人员参观了华东通航服务中心,听取了中电科28所首席专家的相关介绍,对通航产业有了进一步了解。下一步,华东局将持续推进华东通航服务中心建设,为通航运营企业提供包括飞行服务站、航油、空管、维修等在内的一站式专业服务,确保通航保障“看得见、辨得明、管得住、服务好”,更好地促进通航产业社会化、规模化、信息化和规范化发展。

  上海市政府黄融副秘书长,上海市交通委员会蔡军副主任,华东局蒋怀宇局长、西绍波副局长、朱州龙副局长,上海监管局庄明国局长等领导出席活动。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