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西北局为西飞民机颁发生产许可证等适航证件

  12月26日,民航西北地区管理局李林忠巡视员出席运7和MA60系列飞机适航证件变更总结会,为中航西飞民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西飞民机)颁发了运7和MA60系列飞机型号合格证和生产许可证等适航证件。

  李林忠巡视员在总结会上强调,西飞民机在取得相关适航证件后,应认真履行证件持有人责任,不断提升飞机制造质量;要加强对航空公司飞机运行信息的收集、分析、处理,不断提高飞机的持续改进能力,确保飞机安全运行。他表示,西北局将一如既往地支持西飞民机各个型号飞机的研制和持续改进工作,助推民用飞机发展。同时,希望西飞民机用实际行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践行新发展理念,助力制造强国和科技强国建设。

  今年8月,民航局适航司与西飞集团、西飞民机召开了运7和MA60系列飞机适航证件变更协调会,确定了证件变更的审查原则。随后,西北局按照CCAR-21-R4和相关程序要求,启动了证件变更的审查工作,经过多轮审查和验证,最终认可了西飞民机《设计保证手册》和《生产质量保证手册》,并签发了新证件。证件变更工作的完成标志着西飞集团的军民机分线工作全面完成,是航空工业集团在做大做强民用飞机产业,打造民用支线飞机航空产业链方面迈出的坚实一步。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