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西北局组织完成新建陇南成县机场使用许可证的颁发工作

  近日,民航西北管理局组织完成新建陇南成县机场使用许可证的颁发工作。

  新建陇南成县机场位于陇南市成县东北部,距成县县城10千米。机场按照近期目标年为2025年、旅客吞吐量为24万人次等设计;飞行区等级为4C,跑道长2800米、宽45米,建设2条垂直联络滑行道,站坪机位6个(5C1B),配套建设机场通信、导航、气象、供电、供水、供油、消防救援等设施。

  工程于2015年7月正式开工建设,经过两年多的建设实施,2017年11月底总体完成了工程的建设内容,并相继完成了飞行校验、试飞验证、竣工验收等工作。

  2017年12月20日至22日,民航西北管理局局会同甘肃监管局组织完成陇南成县机场进行了工程行业验收和机场使用许可检查工作。随后,甘肃监管局开展了复核工作,并完成了机场使用手册的审核事宜。

  此次颁发的机场使用许可证所载内容为:飞行区指标4C,跑道长2800米、宽45米,机场标高1130.8米;道面等级号PCN 62/R/B/W/T;可使用机型B737-800、A321-200及以下机型;消防救援等级6级;跑道运行类别09号跑道为非精密进近跑道,27号跑道为Ⅰ类精密进近跑道;目视助航条件09、27号跑道均为Ⅰ类精密进近灯光系统(含顺序闪光灯),设有跑道中线灯、边灯、入口/末端灯、入口翼排灯、掉头坪灯和滑行道边灯、跑道警戒灯等,双向PAPI灯,跑道及滑行道地面引导标志线、滑行引导标记牌。

  此次新建陇南成县机场使用许可证的颁发标志着西北地区第23个运输机场正式投运。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