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中南局组织顺丰航完成RNP AR补充审定实地验证试飞

  4月10日,中南局成功组织完成了顺丰航B757-200机型拉萨机场RNP AR补充审定实地验证试飞。

  为了建立拉萨机场常态化运行能力,架设西藏空中物流通道,顺丰航对B757-200老旧飞机进行升级改装,委托航科院设计拉萨机场RNP AR程序,于2017年4月向管理局提交了补充审定预先申请。自项目启动后,经过文件审查、整改和模拟机验证,公司在运行程序、文件材料、航空器设备、RNP AR飞行程序、飞行运行安全评估、数据制作装载、人员训练等方面均已具备了进入实地验证的条件。根据顺丰航申请,管理局于4月9日组织有关单位召开试飞准备会,明确了试飞方案及应急预案,4月10日分上、下午两段,完成了共4小时34分钟的验证试飞(含空中等待时间),同时完成了对顺丰航RNP AR运行保障的演示验证。

  下一阶段,中南局将根据验证情况,给予顺丰航RNP AR运行临时批准,并组织做好RNP AR监控及相关报告、评审工作。拉萨机场公共RNP AR程序项目正在推进中,待公共程序公布后,管理局将根据民航局飞标司有关RNP AR运行审定简化的原则,高效推进相关补充审定工作的开展。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