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华东局组织召开B787机型维修工程管理研讨会

  4月17日,华东局在上海组织召开了B787机型维修工程管理研讨会,上海监管局、厦门监管局、厦航、上航、吉祥航、金鹏航、海航技术和东航技术等公司的相关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B787飞机在系统原理、机身材料等方面采用了诸多新技术,与传统机型差异较大。会上,厦航、海航技术、金鹏航分别介绍了B787机型的维修工程管理工作开展情况。厦航从飞机运行可靠性、E化数据管理系统建设、航材pooling管理模式、波音AHM系统的使用等方面分享了B787机型的运行经验。海航技术介绍了机队可靠性管理、AD/SB处理等情况,交流了空调系统提升、复合材料修理、提高MEL保留标准等提升机队运行品质的手段,还针对发动机工程管理,介绍了几起典型的故障及采取的工程措施。金鹏航空主要从工程委托角度分享对B787机型的工程外委监督经验。

  此外,辖区内即将引进B787机型的吉祥航和上航分别从工作计划、项目进度等方面介绍了飞机引进准备情况和具体进展。各参会公司针对各自关心的疑难和热点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会议通过研讨B787机型的维修工程管理经验,搭建交流平台,旨在提升维修安全管理水平。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