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江西民航辖区创新思维讲座顺利举行

  4月上旬,由江西监管局主办的江西民航辖区创新思维讲座顺利举行。本次讲座邀请了中国创新管理专家、中国知识管理联盟联合创始人,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特聘教授徐纪罡老师作题为《创新思维与创新管理》的专题讲座,江西民航辖区8家企事业单位共250余名员工聆听了徐教授的精彩授课。

  徐教授以谷歌公司的创新管理为案例,开启了他的授课。徐教授从创新的本质、创新工具与方法、一流创新力解析、知识创造的螺旋等四讲,深刻阐明了什么是创新、如何创新、如何进行创新管理等概念。徐教授指出,创新的本质即知识结合成新知识的过程,因此决定了企业中的创新是持续性进行、集体参与的过程,要注重挖掘“集体心流”。针对创新的本质,徐教授讲解了最终理想解法等创新工具与方法,并以国内外经典企业为例对一流创新力进行了解析。最后,徐教授指出创新的过程是知识创造螺旋式上升的过程,必须要以持之以恒,坚持不懈的精神去不断创新、不断超越。

  在接近七个小时的授课时间里,徐教授旁征博引,幽默风趣的语言令在场听众沉醉其中,同时他数次援引民航业现状就江西民航辖区提升创新思维、提升服务质量提出建议,其中不乏精彩论断,引得现场掌声不断。

  本次创新思维讲座旨在提升江西民航创新思维能力,在昌北机场“破千万”的背景下,引导促进江西民航各单位积极思考、求思求变,促进品质提升、服务质量更进一步,共同助力江西民航事业更快发展。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