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云南监管局组织完成昆明航空昭通RNP AR真机试飞

  4月19日,云南监管局组织完成昆明航空昭通机场RWY22 RNP AR程序真机验证试飞工作,昆明航空运行副总、飞行、运控等相关部门及航科院程序设计师全程参与验证飞行。

  昭通机场地处云、贵、川三省交界处,单向起降,地形、气象条件复杂,常年盛行西南风,冬春季节大风超标情况频发。为有效解决昭通机场单向落地困难,航班正常率低的问题,结合前期辖区祥鹏航空及东航云南积累的运行经验,在西南管理局的大力支持下,经过与航科院、昆明航、昭通机场等单位的反复沟通研究,在完成前期程序设计评审、模拟机验证等工作的基础上,组织开展了此次验证试飞,云南监管局监察员本着严谨、细致的工作态度,全程参与验证飞行。试飞过程中,飞行机组平稳操纵,按照既定科目顺利完成验证飞行,飞机可沿预定航迹稳定飞行,高度和速度可以达到程序设计的要求,未触发警告,飞机性能满足程序设计要求,导航数据库精确完整。

  试飞结束后,云南监管局组织召开试飞讲评会。要求昆明航空在试飞结束后的5个工作日内提交试飞报告,争取早日获取昭通机场RWY22 RNP AR程序运行资质,确保在昭通机场运行的安全与顺畅。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