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山东局开展“真情相伴、安全同行”民航知识进校园活动

  为加大民航知识的普及教育,弘扬民航精神,积极倡导安全出行、文明乘机的理念,5月16日,在山东监管局党委的支持下,民航山东监管局的青年志愿者们走进济南市经八路小学,为那里的学生准备了一场民航知识教育课。

  民航知识教育课以学生“课外课”的形式针对学生的特点进行了课堂设计。志愿者首先以“现在的小乘客,明天的飞行家”发问,通过图片、文字、视频等形式激起了孩子们对民航、对飞机、对航空的憧憬。课堂内容分别从《民航监察员》、《飞行的梦想》、《航空安全》三个部分,介绍了中国民航发展情况、飞机飞行原理、客舱安全知识和应急操作等内容,志愿者们还向孩子们展示了客舱广播、逃生知识等内容。最后的问答和体验互动环节,同学们踊跃参与,气氛非常热烈。整堂课持续一个多小时,宣讲的内容及方式得到了校方老师和学生们的高度认可。在结束与师生的互动之后,青年志愿者给小朋友送上了飞机模型作为六一节前的礼物,为宣讲活动划下完满句点。

  此次主题活动,进一步增进了公众对民航知识的了解,为塑造民航良好的社会形象奠定了群众基础。民航山东监管局志愿者服务队将会把“民航知识进校园”活动作为长期、固定的宣传项目。民航知识走进校园,让知识强大民航,让民航强大中国,志愿服务还在继续。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