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云南监管局完成红土航昆明至保山航线验证

  5月25日,云南监管局对红土航空昆明至保山航线进行跟机验证。

  云南监管局高度重视红土航空昆明至保山航线验证工作,这也是A320机型首次在保山机场运行。针对公司尚未制定保山机场一发失效应急程序的情况,云南监管局要求公司严格性能计算,并在新开航线补充运行合格审定时主动服务,与公司相关人员一起对性能分析工作的流程和程序进行研讨,要求公司严格按照限重表运行。为了确保验证工作的安全圆满,云南监管局相关专业处室组成检查组对航线准备情况及现场保障情况进行了专项检查,重点检查飞行签派人员资质、航空器适航状态、签派放行以及保山机场等保障单位保障能力、航务服务等方面。云南监管局要求公司对飞机适航性分析、飞行机组实力分析、航行通告分析、气象分析、燃油要求、航班监控等方面进行评估。签派员主要从以下几个方面进行评估:一是对飞机适航性进行评估,飞机无故障保留影响运行,满足规章要求;二是对飞行机组实力进行评估,通过签派放行平台查询机组运行资格,飞行机组满足资格要求;三是对航行通告进行评估,从航行情报网上查询相关航行通告、机场使用细则,检查飞行航路、机场设备的保留和有关限制,确保满足运行要求;四是对气象条件进行分析,了解机场地面风和跑道视程(RVR),确保天气满足运行标准;五是对燃油进行评估,适当增加机动油,保证机组因其他原因等待时有足够燃油完成进近;六是对航班进行监控,签派员通过ACARS、卫星电话与机组保持联系,及时提供支援。七是做好签派放行前讲解,签派员通过现场、电话等多种方式对机组进行讲解。监察员对航线进行全程跟机检查,对公司运行标准、人员资质、操作程序、勤务保障、陆空通讯、一发失效应急程序、释压供氧程序等方面进行了检查指导。随着红土航A320飞机平稳降落在保山机场,标志着此次验证安全顺利完成,达到了预期效果。

  该航线是红土航开通的第二条特殊机场航线,丰富了红土航航线网络布局,对推动地方经济、旅游的快速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