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大连监管局等单位启动2018年“安全生产月”活动

  大连民航各单位以“生命至上,安全发展”为主题的2018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全面启动。为推进各单位深入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确保活动开展扎实有效,按照监管局“安全生产月”活动部署安排,大连监管局对辖区各单位“安全生产月”活动的启动情况进行了专项检查。大连监管局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深入生产一线保障部门,每到一个单位都详细了解“安全生产月”活动的总体部署、活动形式、工作安排和安全生产情况等。大连民航各单位都制定了详细的活动实施方案,成立了由主要领导任组长的活动领导小组,组织召开了动员部署会,并在办公楼、候机楼等显著位置悬挂横幅、张贴标语,利用宣传展板、办公网页等方式对全体员工进行活动主题教育。从今日起,辖区各单位将陆续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安全从业人员工作作风宣讲、“坚守安全底线,严守规章纪律,培养优良作风,确保安全发展”主题征文、安全警示学习教育、应急预案演练、岗位练兵和技术竞赛等活动。大连监管局对辖区单位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提出了具体指导意见:一是大力开展宣传;二是创新活动形式;三是完善工作流程;四是推进工作开展。后续,大连监管局将对辖区单位“安全生产月”活动的开展情况进行持续监察,并做好协调指导工作,确保“安全生产月”活动按照实施方案扎实推进,确保“安全生产月”活动取得实效。

  黑龙江机场集团、南航黑龙江分公司、龙江航空公司以及黑龙江空管分局等黑龙江地区民航各单位,以“生命至上,安全发展”为主题的“安全生产月”活动已经全面启动。辖区民航各单位结合安全从业人员工作作风宣传教育、“三基”建设等安全工作,制定了详细的活动实施方案,认真做了筹划准备。启动日当天,各单位在办公楼、候机楼等显著位置和公共生产工作场所,悬挂横幅、张贴标语和宣传画,利用LED电子显示屏幕宣传活动主题和相关安全知识,并利用官方微博、办公网、微信平台、空港随手拍等载体发布“安全生产月”活动相关内容,大力开展安全生产宣传。南航黑龙江分公司还组织了安全承诺签名活动,营造了浓厚的安全生产宣传氛围。黑龙江监管局将持续对辖区民航各单位“安全生产月”活动的开展情况进行指导和督促,确保活动扎实有序、实在有效的开展。

  辽宁辖区各民航单位纷纷启动各项活动内容,在办公楼、候机楼等显著位置悬挂“生命至上 安全发展”横幅,在办公区域设置“安全生产月”主题板报或专栏,活动氛围浓厚;驻沈各主要单位领导纷纷深入一线,对活动开展情况进行检查指导,与基层一线员工共同参加“安全生产月”活动。后续,辽宁监管局将结合日常行政执法检查,对辖区单位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的具体内容进行全程督导,确保管理局的各项要求落地,确保活动取得实效,确保辖区安全形势平稳。

  江西监管局组织辖区单位召开江西辖区“安全生产月”动员部署会。首先安排具体活动任务。会上通报了《民航江西辖区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就活动组织及七项具体工作进行部署;对“6.16”咨询日活动进行分工和谋划;二是突出工作作风和诚信宣教效果的检验。根据专项宣教的安排,各单位应结合“生产月”活动,认真组织工作作风和诚信宣教工作,夯实民航“三基”工作,做到全员覆盖,把容易偏离规程、缺乏责任心的人员作为重点,强化效果的检查,达到宣教的目标。三是倡导创新方式。会上听取各单位方案制定情况及创新举措,相互借鉴、取长补短,倡导以员工和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如微信、短视频、快闪、演讲等,扎实开展各阶段活动。最后监管局领导就活动开展提出具体要求。一是领导要高度重视。虚功实做,把各阶段活动计划扎实落实。二是结合安全形势,开展针对性工作。以案例分析、教训吸取为重点,结合季节安全风险,提高辖区运行保障的安全裕度。三是以问题为导向,落实各项专项工作。各单位要结合近期辖区发生不安全事件,举一反三,全面排查安全隐患,及时堵塞漏洞。积极推进今年各项安全专项工作,重视工作效果,切实发挥组织、系统的作用。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