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江西监管局助推“江西快线”135公司获颁证运行

  2018年5月31日下午,在民航局、民航华东地区管理局以及江西省委省政府的共识谋划和共同支持下,在民航江西监管局前期的多方协调和积极助推下,“江西快线通勤航空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西快线”)颁证仪式在南昌成功举行。这注定是江西通航产业发展史上具有重大里程碑意义的一天:民航局和江西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的共同见证了民航华东地区管理局向江西快线颁发载客类经营许可证和运行许可证的全过程。“江西快线”从申请受理到颁证仅用了14天时间,据目前了解的情况看,刷新了全国通航公司通过审定的最快纪录,而江西省就此拥有了首家135通航企业,也预示着江西通用航空产业迈上了新台阶。

  从某种意义上说,“江西快线”模式是民航江西监管局为顺应通航发展大势而主动助力打造的,这其中离不开行业监管一线审时度势的敏锐视角,也离不开江西省地方政府及仁人志士们“后墙不倒”的齐心协力,更离不开民航局和民航华东地区管理局全力支持的高瞻远瞩。同时,“江西快线”模式是民航江西监管局继推动江西航空有限公司成功组建、江西省适航审定中心顺利挂牌之后完成的第三件大事,既为立足江西形成辐射全国的通航“橱窗效应”发掘了“开山石”,也为江西航空事业有望在真正意义上实现“两翼齐飞”创造了实质性的“引爆点”。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