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北京、海南、广东监管局认真部署“安全生产月”活动

  北京监管局监察员来到首都机场股份质量安全部,对首都机场今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开展情况进行了督导,监察员查看了活动方案,与相关人员了解了具体的活动计划和时间安排。首都机场股份公司成立了活动领导小组和办公室,结合机场实际情况,制定了详细的安全活动方案。公司将重点围绕“三基”工作,以能力建设为核心、以班组建设为着力点,在公司开展不同层级安全工作作风专题宣传活动;各部门将结合本部门工作实际,组织开展有特色的安全文化宣传。航站楼管理部、公共区管理部组织开展安全知识问答活动,飞行区管理部组织开展机坪标志线排查、规范机位红线区车辆停放专项整治等;此外,公司还将开展“6.16”宣传日咨询、应急演练、安全专项检查及利用首都机场安委会成立十周年之际,开展系列安全活动,并携手各单位做好风险共防范、安全责任共落实、安全文化共建设、安全科技共创新,共同夯实安全基础,实现持续安全。北京监管局提出以下要求;一要突出“生命至上、安全发展”的活动主题,按照每项活动计划抓好落实,防止走过场;二要充分发挥机场管理机构统一协调管理作用,利用安委会平台,落实主体责任,宣传安全文化,解决存在的问题;三要将“安全生产月”活动作为强化安全观念,推动法规政策落实的有力手段,以活动促进持续安全;四要按照局方要求做好总结,按时上报材料。

  海南监管局根据民航局《关于开展2018年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和中南局《民航中南地区2018 年“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的要求,海南监管局督促辖区各单位紧扣“生命至上,安全发展”主题,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为开展好活动,海南局提出要求: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月”活动,成立由本单位主要领导为组长的组织机构,加强领导,求真务实,狠抓落实,统筹好宣传教育与安全生产工作,将“安全生产月”活动作为强化安全发展观念、推动法规政策落实、传播安全生产知识、提高全员安全素质、预防事故发生的有力手段,有力促进持续安全发展。二是制定方案,周密部署。各单位要针对本单位实际运行情况,制定活动方案,对安全发展主题宣讲、宣传咨询日、从业人员工作作风专题宣讲、警示教育周活动、应急预案演练等几个阶段的活动要做出周密部署。三是营造良好安全生产氛围。各单位围绕活动主题和自身特点,加强宣传,充分利用微信等新媒体宣传方式,使更多的人员参与到活动中,向社会公众传播民航安全理念,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氛围。四是确保活动取得实效。各单位在开展活动时要注重创新、务求实效,以“安全生产月”活动为契机,促进各项安全工作措施落到实处,并及时上报活动情况总结。

  广东监管局围绕“生命至上、安全发展”的主题,结合辖区实际,认真部署辖区“安全生产月”活动。一是加强组织领导,经监管局安委会研究部署,由航安办牵头负责辖区“安全生产月”活动的具体组织、协调和督导工作,要求辖区各企事业单位要照管理局的总体“方案”要求,结合实际制定本单位活动方案,做到组织到位、责任到位、经费到位、措施到位,确保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果。二是积极开展安全从业人员工作作风专题宣讲活动,监管局按照民航局安全从业人员工作作风宣传教育活动总体部署,按计划组织开展各专业专题宣讲活动。三是部署开展的航空安全系列活动:“安全生产事故警示教育周”活动、“安全生产应急预案演练周”活动。四是部署安全生产咨询日活动,组织辖区机场、运输航空等企业在候机楼重要位置,悬挂横幅、发放各类航空安全知识材料等宣传方式去引导旅客自觉遵守航空安全规定;五是开展网上安全文化精品博览活动,鼓励各单位围绕飞行安全、空防安全、客舱安全、消防安全以及“三基”建设等内容,组织专业力量积极创作警示教育、展板挂图、公益广告、微电影、动漫、科普影视作品等安全文化作品,通过本单位网络平台、微信公众号等方式,向广大干部员工及公众宣传展示,进一步强化安全发展观念、传播安全生产知识、提高全员安全素质、促进持续安全发展。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