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重庆监管局完成全国首家R5审定

  2018年7月18日,《大型飞机公共航空运输承运人运行合格审定规则》CCAR-121-R5补充运行合格审定总结会议暨颁证仪式在西部航空重庆基地举行,西部航空成为全国第一家正式获得CCAR-121-R5运行资格的航空公司。西南地区管理局王坚副局长、飞标处陈怡处长,重庆监督管理局庞海东局长、段立峰副局长等同志出席了会议。

  此次R5修订涉及公司需修订手册共21本,涉及修订手册条款170余处。审定期间,重庆监管局审定组对公司手册、大纲进行了文文相符审查,通过发现问题、讨论问题、整改问题、复核问题等多个环节,对审查中发现的6个问题、4个待评估项予以关闭。在演示验证环节审定组本着宁可慢一点,时间长一点,也要确保公司实际运行与规章要求一致的原则,在2个月的试运行期间,多次对公司各部门运行情况进行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通报公司,持续跟踪公司整改进程。经过审定组的验证检查公司已能够按照CCAR-121-R5及民航局近期相关审定要求开展运行。

  审定总结会议上,王坚副局长向西部航空颁发《CCAR-121-R5运行规范》,并对西部航空提出要求,要其正确处理安全与发展的关系、抓好对规章手册的学习贯彻和加强风险管理,西部航空作为R5运行标准的践行者和推动者,要深入贯彻民航局要求,不断改进和完善安全运行水平,确保公司持续安全健康发展,为中国民航的安全发展贡献更大的力量。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